Thursday 28 April 2011

鮮淮山栗米蕃茄粥


他病了
而我在夜深再次做了一個決定
這會是最後一次的記錄
最後一次為他煮東西
不是說他不再是我所愛
只是感覺二人相處不來
也許是環境的預定 在家吃飯我們的溝通少得可憐
我寧願到外面吃飯 少一點其他的打擾
我會聽到你跟我說話

1餐飯的素質 除了是看食材新鮮, 食物配合, 技巧, 心意, 食具外
食飯時的交流也很重要
只是我們都太近 忘記了

我們都成為了二十世紀的人 沒有了心靈溝通
你還認為在網上的一角放了一些給我的相和文字就是給了我嗎
互聯網 從來只是由數字建成的虛假世界 永遠也只是輔助品


粥 水與米的分量為1:20
加了栗米, 蕃茄粒
在熄火後 加上剛磨好的鮮淮山茸 焗一焗 拌勻

鮮淮山可以生食 不過最好買有機或日本的
鮮淮山茸伴烏冬很好食 做沙律也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