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April 2011

芒果豆腐芝士蛋糕





6吋蛋糕
豆腐甜品是我最愛的食物
這次試試做了這個沒有用奶油的
自開始做甜品 發覺脂肪含量其高 太多蛋黃, 牛油, 奶油
所以甜品盡量要有生果在內
剛剛驗身報告出了的豬 膽固醇高了 要再健康一點
我的還沒出 我也可能有膽固醇高
豆腐可以降膽固醇呢

消化餅 6塊
牛油 適量
(忘了加玉桂粉tim)

低脂忌廉芝士 150g
嫩豆腐 200g (原先為150g 但我想豆味再更多)
糖 40g (原為60g 不過不想太甜)
魚膠粉 1湯匙 (想再健康點 可用海藻粉)
無糖豆漿 180ml
檸檬汁 1茶匙 (原為2茶匙 不過我的檸檬被用盡都只有1茶匙)
芒果 2個

將消化餅壓碎
牛油座水至溶
將消化餅碎及牛油溶液拌勻 用匙壓底 放入雪櫃上層雪凍
忌廉芝士放在室溫1小時 放軟
打軟忌廉芝士 (只好真係好軟好軟)
加入糖打至軟身
(要打至無晒粒粒 不過要d力和時間 這個時侯是豬出場的時間)
豆腐用攪拌機至滑身
加豆腐入芝士中 打勻 再加入檸檬汁
芒果1個切肉 用攪拌機至滑身 加入芝士糰
(嘻嘻 忘了這個動作)
魚膠粉用凍熟水開勻 隔熱水煮溶
(可先加水將魚膠粉成溶 其後加豆漿)
加豆漿入芝士糰 再加入魚膠水
麵糊過濾
倒入模內並放雪櫃雪兩小時
剩下的一個芒果切片放在上面 裝飾

"質感很好 呵" 豬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